寂寞的除夕夜過12點的現在,已經是除夕了自從姐姐們全嫁了之後,家裡只剩下爸媽及我和哥哥了,少了姐姐們的熱鬧,"過年"早就被寂寞一年一年啃蝕掉...以往的這各時候,媽媽忙著煮雞、五花肉、炸魚....爸爸忙著準備拜神的東西我們幾個蘿蔔頭也不敢怠慢或白目的遊手好閒...,也忙著準備糖果餅乾的小年夜就在吵吵鬧鬧和歡笑聲中度過~~除了"幸福",我實在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但各自結了婚後剩下的我們,還是少不了拜拜這重要的過程...卻少了吵鬧歡笑的聲音如果等我也結了婚了....那爸媽真的就更寂寞了真的不知道"結婚"對我們女生有什麼好???不但不能當在家等著吃的大小姐,還要戰戰兢兢的幫婆家洗手作羹湯不能和愛自己大半輩子的家人生活,卻要成就別人家的團圓年夜飯不能過著自己想要的幸福藍圖,卻要幫妳們拼湊妳們美滿家庭缺了的那一塊殊不知妳們家的幸福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唉....為什麼這麼不公平??原來,長大的代價就是要不斷的"犧牲"犧牲青春、犧牲自我、犧牲自由、犧牲家人、犧牲喜好、犧牲興趣、犧牲...... 不過,我很幸福擁有哥哥姊姊們讓我有個美麗童年,以及近30年的過年歡樂回憶讓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題及糗事每每提到總可以笑好久好久~~那都將會是我們一輩子在心裡在腦裡最珍貴的寶藏年齡相近的我們不只是姐妹,也像是最好最好的朋友如果可以一輩子都不要長大該有多好 不過....已經長大了該成熟點了...這世上不會有小叮噹的時光機ㄉ不要再說些沒有建設性的話了....大過年的..我還這麼幼稚我最愛的手足們~~ 我們家寶貝回高雄過年了....這個年真的很寂寞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51514 的頭像
    cc51514

    綠的家具

    cc5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