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雙欣戀(23)發信人: pisece.bbs@bbs.mgt.ncu.edu.tw (晞), 看板: NetSories標 題: 雙欣戀(23)發信站: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Mon Aug 27 10:38:01 2001)轉信站: MYTH!news.ncu!news.mgt.ncu!totoro迷上了金庸的小說,對一個高二生來說是好事或者是壞事呢?我不清楚。不過,我卻很清楚自己現在的模樣很像隔壁家兒子國三的狀況。上課頻頻想要釣魚、遇上只要花時間記憶的課堂就有一股衝動想要把書包裡的小說拿到桌面上。乏力地牽出腳踏車,天啊,今天為什麼不連續放假啊?!「欣欣,妳沒吃早餐哪?一副要死不活的鬼樣。」剛踏出家門,隔壁家的兒子也準時地踏出家門。「沒人叫你看我一副要死不活的鬼樣。」不悅地撇他一眼。「妳怎麼一副熊貓樣啊?不是才剛考完期中考而已嗎?妳該不會是想當大學聯考的榜首吧?」「無聊。」「對啊,想當大學聯考榜首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不過,妳好像也做過類似這種無聊的事情喔。」看他一副痞樣,實在不太想理他。「妳的鐵馬牽進去,我載妳啦!免得妳半路出了車禍,到時候我可能會被我媽逼著要負責任娶妳的牌位哩!」「周家欣,你一大早說話不是死啊就是牌位的,你是怎樣?專來觸我楣頭的嗎?」像隻烏鴉似的叫,真是惹人厭煩。「妳快點啦~不然,等下我們都會遲到啦!慢吞吞的像隻蝸牛一樣。」把車牽入屋內,我踏上他的腳踏車。「你可不可以去裝個後座啊,這樣子站著我很累!」「妳不要一直舊事重提好不好?我的答案都是一樣的,絕不裝。」「如果我是隻慢吞吞的蝸牛,你就是隻有臭脾氣的大笨牛!」「女人,妳很吵耶!一大早就吵死人。」「誰吵死人啊?叫你不要一大早就說死啊活的,你是會少一塊肉啊?」真受不了這人,大清早就在說些刺耳的話。「妳幾年代的人啊,居然會忌諱說這種事啊?」他不可思議的的鬼叫。「你騎好你的車啦!」誰會忌諱這種事,又不是阿媽那一代的人。我只是不自覺地雞蛋裡挑骨頭,不自覺地刻意找他麻煩罷了。我和他的相處模式,似乎一定要界定在屬於吵吵鬧鬧的相處模式。這樣子的方式,我們都習慣也都自在。隨意想說什麼就能說什麼,不需要擔心對方會不會生氣,因為最後兩個人一定都會生氣,所以根本就不需要擔心。「欣欣,一大早嗓門那麼大做什麼?怕沒人知道妳起床啊?」剛出巷口,我們就遇到出去買菜的我媽。「聽到了吧?」前座的傢伙稍微轉頭看我,嘴角帶著笑的看我。「顏媽早。」「早,欣欣,妳今天怎麼不騎腳踏車?」我媽怪異地看我一眼。「因為...」總不能說因為有人怕要娶我的牌位回家吧?!「因為我看她今天精神不太集中,所以乾脆載她一起去上學。」他瞄了瞄手錶,然後對我媽說:「顏媽,我們先走囉!不然要遲到了。」「好,路上小心哪。」「好,顏-媽-再-見。」「喂,你騎車不能專心地騎嗎?一手跟我媽揮手再見,一手騎車很危險耶!」「我一手騎車都好過妳一個人騎車啦!」哇咧,這傢伙很欠打......從今早遇上他到現在為止,他說的每一句話都很想讓人打他!「你今天是不是沒刷牙?」「妳才沒刷牙。」他故意地不繞過馬路上的坑洞,故意地讓我被嚇到。「周家欣,你知不知道我剛才差點被震飛出去?!」用力地往他肩膀上一拍。小氣鬼,我也才不過問了他一句早上是不是沒刷牙而已,他就耍這種賤招。「妳哪會被震出去,妳知不知道我的肩膀被妳抓到瘀青了?哪裡會飛出去?膽小鬼。」「對啦,我膽小鬼,哪像你小氣鬼。」別過臉,不想甩他。幸好我終於看到校門,我快可以擺脫他了。「妳說誰小氣啊?」兩個人跳下腳踏車,並肩地走著。這是有原因的,因為學校不准單車雙載,所以,我只能在離學校有點距離的地方下車。「你怎麼不先走?」他幹麼有腳踏車不騎,陪我用走的?「免得妳說我小氣。」「神經病。你不騎,那我騎。」拉過他的腳踏車,我跳上車。「下午記得到籃球社來找我。」他的聲音從我的後方傳來,我隨口應付地喊:「好。」如果我記得的話,我一定會去;如果我不記得的話,大不了他用走的回家而已囉!也才不過走二十分鐘的路而已囉!他就當作小小的磨練囉! 未完待續--Pisece's 個人網頁:http://home.kimo.com.tw/pisece/index.htmlPisece's 個人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pisece--◎龍貓資訊天地(bbs.mgt.ncu.edu.tw)◎[pisece]From: tc-74-71-231.dialup.seed.net.tw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51514 的頭像
    cc51514

    綠的家具

    cc5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